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新 闻
东北地理所科研人员参加第二十七届“湿地与三角洲”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965-9日,由罗马尼亚多瑙河三角洲研究所主办的第二十七届“湿地与三角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罗马尼亚图尔恰召开。本次盛会共有来自罗马尼亚、德国、俄罗斯、荷兰、土耳其、格鲁吉亚、波兰等国家的150余位学者参加,东北地理所副所长姜明研究员及神祥金副研究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作报告。

  本次学术会议由罗马尼亚多瑙河三角洲研究所所长Marian Tudor主持。在大会开幕式上,姜明首先作了题为“Wetland changes and adaptiveconservation strategies under global change inChina”的大会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本次会议设置了“生物多样性”、“自然资源”、“生态保护与人类影响”、“GIS与应用系统模拟”四个主题,共计35个学术报告。神祥金作了题为“Spatiotemporal Change ofVegetation Coverage and itsRelationship with Climate Change inFreshwater Marshes of NortheastChina”的学术报告,荣获本次大会二等奖。

 

  本次会议就湿地领域研究以及跨国界和区域间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为湿地保护与资源可持续利用的多部门合作研究、实践和政策制定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会议的主办方罗马尼亚多瑙河三角洲研究所与东北地理所在2013年正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两个研究所在湿地研究、项目申请、人员互访等方面一直保持着很好的交流与合作。会议期间,姜明与多瑙河三角洲研究所所长Marian Tudor就相关湿地研究、人员交流、学术会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推动了两个研究所之间的合作交流。

  68日,参会人员一同前往多瑙河三角洲进行野外考察,参观了多瑙河三角洲保护区,考察了相关湿地恢复项目区,诸多学者在参观过程中针对有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多瑙河三角洲是欧洲现存的最大天然湿地,具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和独特的栖息地,是世界自然遗产及“人与生物圈计划”成员之一,具有不可估量的生态价值。